close

幾乎每個星期日都會去「秋吉串燒」光顧,秋吉是日本非常有名的燒烤連鎖店,

非常的物美價廉,只要吃過一次的人相信一定會愛上它!

秋吉也成為我經常帶親朋好友去的店,可想而知那裡的服務生、店長對我這個異國女子已經非常熟悉,

有時帶台灣朋友去,店長還會特地過來打招呼,朋友見到店長都還打招呼了,

還以為我在日本混得多好,哈!完全是幻像。

每個星期都去吃,有時一個星期還去兩次,加上有點外國人發音的日語,要叫他們不記得我也很難吧?

今天是本年度最後一次光顧秋吉,離開之前跟店員及店長互道「よいお年を」(迎接美好的一年)。

雖然這句話是日文中年關將近時的例行性問候語,但聽起來讓人覺得非常的舒坦,

好像這一年的努力真的到了尾聲,可以好好迎接充滿新的可能性的一年。

日語中有非常多固定的問候語,其中有些讓人覺得流於場面話,但是很多還是讓人覺得非常窩心。

比如:晚上應酬第一杯啤酒大家舉杯說:「お疲れ様!」(辛苦了)。

每次舉杯時說這句話都感受到,白天即使大家因為各自公司的立場怒目相向,

只要互相說:「お疲れ様!」再大的不愉快都可以相互諒解了。

今年真的快到尾聲了,這真是充滿碰撞的一年,所幸有很多人的幫助,讓我能平安度過並且有所成長。

我要跟所有的朋友以及自己說:「お疲れ様!」&「良いお年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i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