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感覺自己必須活得像個「男生」一樣,

因為我的哥哥在嬰兒時期發高燒導致智力發展不好,所以媽媽一直想再生一個兒子,

她的心裡對於兒子有很大的期待在,不只為了傳承香火更為了光宗耀祖。

或許我還在媽媽的肚子中就已經感受到她渴望兒子的心意,

所以內在決定當男生!

小時後我就愛跟男孩子玩「過五關斬六將」也喜歡翻牆到牧場玩,

女生的辦家家酒我真的興趣缺缺,

尤其動不動就說:我不要跟妳好!更是讓我逃之夭夭。

 

這個內在的小男孩不時想出來證明自己外表雖是「女兒身」,內在可是無敵鐵金剛!

這個想「證明」自己的欲望不過是想獲得認同,希望被看見,希望被重視。

(我的生命靈數〝制約〞是1,想證明自己)

 

記得大約六歲時,姐姐骨折受傷在家,為了怕她無聊我開始想一些玩意來討她開心,

我努力踩著冰箱底層打開冰櫃挖出冰,然後很開心的告訴姐姐: 有冰耶!

就在講話的瞬間冰箱應聲倒地,六歲的我嚇得跑出去躲起來,

到傍晚家人很急的出來找我,終於在小巷弄間被姑姑找到了。

在被找到那一刻雖然內心還是很惶恐,

但是又有隱隱一絲絲的喜悅─原來家人還是很重視我的!

 

自此這個內在小男孩不僅喜歡當超人,還喜歡在遇到挫折時當「藏鏡人」躲起來,

藉此伎倆試探家人、朋友,如果他們「夠」關心我就會「主動」找到我,

不管我多麼拒人於千里之外。

 

這個渴望「被看見」的內在男孩是我也不是我,雖然因為超強的「自我證明」能力,

讓我社會生活適應良好,但終究生而為女必然有我這一輩子要行走的方式;

內在小男孩雖然努力,但是也揹了太多不屬於他的痛。

 

第一次意識到自己是個「女生」(打從心底)是參加一個「溯源」課程,

最後一天我必須扮演一個令我非常抗拒的角色,不僅胸大無腦還非常女性化......

我簡直是快吐著上台,但是一上台就角色上身,

演來非常自然(除了胸大用了很多衛生紙墊出來以外),

最後表演結束分享時我說: 第一次發現我是個女的!

雖然台下哄堂大笑,這可是真實感受呢!

自此之後我才開始學化妝,那一年我32歲。

 

接受自己的內在男孩與自己的女性特質,讓我活得更像自己,

雖然「超人」小男孩仍然不時會出現(我也有意識的允許他出現,但較不受其控制了)

但是「藏鏡人」的躲避模式已經很少使用了,因為我「找回」了自己的身分認同。

 

美國詩人兼思想家羅伯‧布萊曾說:

我們用了生命的前三十年,決定把內在哪些部份丟進背後的隱形垃圾袋裡。

接著,又用往後的歲月,從垃圾袋中把它們找回來。

 

探索自我、接受自我陰影是個很痛但又很有趣的過程,

的確如羅伯‧布萊所言,我正用30歲之後的歲月不斷找回被我丟棄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i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