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知道自己會走完印加古道,因為這是一條應許的道途,

只是沒有想到路途這麼艱難,每一步都是痛然而每一步也都是感動。

 

活到四十歲生理期從不曾早到,但她卻是那麼合作的在古道第一天就提早了八天來報到,一整個挫折!

所幸同團的姐妹美鈴告訴我這是來自女神能量的祝福,我也就乖乖的收下這份祝福,

不再多想一天僅能上兩三次的廁所,以及可能不夠用的衛生棉。

 

前往祕魯前不安多過想像,擔心自己的腳傷是否能夠承受長時間顛頗起伏的山路?

即便擔憂又彷彿有一股力量促使我一定要完成這段旅程,而我竟在山中與這股原本莫名的力量相遇。

 

很難想像我是同團第一個攻頂(4215m)的人,當然其中一個原因是挑夫分擔了我沉重的行李,

另外一個原因是一路上我感受到安地斯山脈不可思議的純潔、沉靜、包容一切的能量,

因此即便身體非常的疲憊但是精神卻異常的充沛。

飛過眼前的蜂鳥,路旁生意盎然的花草,一轉彎便是驚奇不斷的景象都協助我調整身心,

第一次那麼深刻感受到我跟自然是一體的,我不是過客,而是理所當然的跟這些群山萬物共存於此,

我是天地的一份子,一切都是那麼和諧自然美好,沒有什麼太多或太少,即使是喘息不已的氣息都成了自然的一部分。

 

邁向頂峰(四天三夜行程)途中遇到了一隻不知名的小鳥帶路了三次,

牠每跳一步我行走一步,當速度太慢時牠還會回頭望我一眼,

好似在跟我說:加油!跟著我!

就這樣一路跟著小鳥以及跟著一股催促我要完成什麼的力量一直往前行。

登上頂峰一片雲霧繚繞,強勁寒冷的風勢伴隨著無能言說的神聖能量,

身體不由自主的舞動著自己不曾跳過的舞姿,

那是靈魂獻給山神、獻給天地萬物的感謝,舞畢後自然的雙手合十拜謝四方,

好在第二位攻頂者來得晚些讓我得以完成感謝的儀式。

這場沒有預期的靈性舞齣,問了同團瑜珈老師他說這是來自山神的療癒,一個很美的詮釋,

不管是否如此這樣的經驗都成為靈魂的印記,但也成為過往了。

多位隊友到了後老鷹突然出現,短暫盤旋山頭後倏忽消失,留下我們眾人驚叫連連。

一路上我跟安地斯山脈學習到越是謙卑越靠近神,神的安排總是出其不意卻又圓滿無缺。

 

下山是考驗的開始,每一階都需要跨大步對膝蓋是沉重的負擔,長長的下坡階梯好似永無止盡……

拼了命的趕路不想太慢以免拉長隊伍,無奈膝蓋已經哀嚎罷工,

領隊告訴我要快一點天快黑了,天黑的山路極其險惡,於是死命的往下走,心急到眼淚不自主的掉下來,

被同團的隊友Tina發現我暗自垂淚,一經安慰淚水更是止不住,

或許這段路途我不是來證明堅強而是學會願意脆弱。

 

第三天行走時跟當地的領隊聊天,我說感受到安地斯山脈非常神聖的能量,而這股能量一直協助我往前,

領隊說他相信是的,因為像我這樣狀況(腳傷:雙膝開刀)的人早就打道回府了不可能繼續走,

我笑笑的說我一定會走完這段行程。

這一天的最後被隊友攙扶著進帳篷……好一個累死人的印加古道!

 

第四天上馬丘比丘同團到秘魯尋找靈魂的家的美鈴哭了,一路上她記起了前世與印加(秘魯)的關係,

幾次看到她感動的淚水我也跟著感動不已,靈魂帶領著我們回到過去的同時也給了我們前進的勇氣、力量。

到達馬丘比丘那一刻真是感到驕傲,一路上跟安地斯山脈是這麼的親近,

就像見到了老朋友一樣,這個老朋友那麼無保留的給出祂的一切,最後終於來到祂的聖殿,

走過艱辛路程的我們行至於此就真的是全身全心全靈的擁抱馬丘比丘,

那一片綠色梯田,那一片藍天,那一朵朵白綿綿的雲,那麼多那麼多的感動一輩子不會忘記。

 

終於到了跟當地兩位領隊道別的時候,說再見時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哭出來時赫然發現平時自己很容易為別人的故事感動,不管是電影、電視、朋友、親人的故事,

卻很少為了自己的事情感動到哭,而且哭的這麼不設防,

心裡頭好似有個枷鎖鬆脫了,狼狽、痛苦、難過、感動都可以當下自在呈現。

 

秘魯印加古道之旅是我旅行過最辛苦的行程,但也是最充滿回憶、最棒的旅程,

除了一路上心靈的豐富收穫以外,更棒的是同團的隊友都超級好的!

連同台灣領隊剛好六男六女都是獨自一人參加,他們個個是旅遊玩家,人人是怪咖,超讚!

還有秘魯當地的導遊還是名人Ema呢!台灣的電視台到秘魯訪問多是由她接待,一路上受EMA好多照顧~真想念她呀!

 

看完納斯卡大地畫回程的途中回想著十多天的朝夕相處,

想著每個人無私的付出關心、說笑耍寶的模樣,甚至忍受高山氣候爬山爬到臉色慘白的死樣子,

淚水又不自主的滑下,這不是我第一次獨自參加旅行團,但這絕對是獨一無二的團隊,

每一個人都像家人一樣的相互扶持,好像大家認識了好久好久一樣,

好不容易相認了又怎能讓這份情誼隨著旅程結束而消失呢?

於是我們決定在臉書上成立「靠北累的印加古道行」社團,

以紀念我們曾經一路靠北走完印加古道,也接續我們永不止息的友誼之路。

 

感謝神帶領這趟豐盛的旅程,讓我身心靈得到極大的療癒,並且跟前世已經認識的朋友們再次相逢,

也很感謝台灣領隊Eric的熱情與細心付出,因為有Eric的堅持理想才有這次成行的可能,謝謝!

拍不出的美任憑想像這一團雲真的有話要說群山攔不住藍天白雲道途艱辛長遠親愛的馬利歐謝謝你夕陽伴我歸  永恆的信仰羊駝與我沒想到第五天還爬呀幸運的慶典可愛的孩童向上拍照2 Sol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i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