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三年級時鄰居做家庭代工的媽媽送了我一個代工布娃娃,鮮少玩具的我好珍惜這個布娃娃,幫她取名為「奇奇」。

 

奇奇有一頭橘色短髮,身穿吊帶牛仔褲,褲前的大口袋放了好幾根棒棒糖,是一個像極了小男生的小女生。

 

每天我把她放在姐姐從台北士林買來送我的竹籃子裡,讓她跟著我一起上學。

那時喜歡吃的零食一定會擺一些到竹籃裏分享給奇奇,擁有奇奇時一點都不孤單,

因為我有了可以訴說、可以照顧,可以給出愛的對象,有奇奇的日子我的心總是滿滿的。 

 

一個颱風天的清晨因為雨勢過大,怕奇奇淋濕了於是我把她留在家獨自去上學,等放學回家後發現奇奇被丟掉了!!

因為雨水淹進家裏不只家具遭殃連奇奇都浸泡到雨水,沒有任何的詢問阿嬤就這麼把她丟了……

 

日前看了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少年對於沒能跟老虎好好道別覺得非常的感傷,

看到那一幕時我很能夠體會Pi的心情,有一些人有一些事物如果你曾經真心愛過,好好的道別才能真正結束、放下。

 

奇奇無預警的被丟掉留下難過錯愕的我,從此之後我一直在尋找心中的布娃娃。

 

在日本接受Pathwork諮商,Helper聽了我跟奇奇的故事後也建議我要找一個布娃娃,

因為小孩常常將自己的形象、渴望、孤獨、愛等等投射到娃娃上面,突然被剝奪了這份愛的投射對小孩的傷害很大。

奇奇就像小時候的我很像個小男生,一頭短髮(雖然我想要留長髮)穿褲子的時候總是比裙子多。 

 

日本充滿琳瑯滿目可愛無比的布娃娃,但是沒有一個是一眼我就知道她是我的布娃娃的娃娃,

找了一陣子之後就做罷,心想自己這個年紀也不需要布娃娃來滿足或做任何投射。

 

但是事情的發展往往出乎意料,沒想到在秘魯感受到神聖無比的安地斯山脈能量之後,

竟然在市集意外的找到了我的布娃娃-MUMU。

 

有人說安地斯山脈是女性的能量,雖然不知道是否真是如此,

至少透過印加古道的艱苦路程讓我可以自然的呈現內在情感,這絕對是直覺性的女性能量 

 

MUMU長長的辮子、紫色的裙裝、甜甜的笑容一看就是小女生,

這或許呼應了經過印加古道的洗禮開啟了我內在女性能量的流動?

更有趣的是MUMU背後包了一個小包袱,跟平常我常肩揹一個包包裏面塞了很多東西很像。

有一次妹妹跟妹夫在美國想買個包包安慰腳傷療養中的我,

店員問妹妹想送的對象是什麼樣的人?妹妹回說:揹很多東西的人!

 

看著MUMU的笑容我知道MUMU的包袱並不沉重,她只揹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

因此我也提醒自己揹自己承擔的起、承受的起的東西、情感就好,

只要跟隨自然選擇自己真心願意揹的東西我就能展現跟MUMU一樣可愛的笑容。

MUMUMum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i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