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這星期塔羅牌課程內容,

發現對於「死亡牌」與「魔鬼牌」之間的連結有更深的認識,

或許是自己經歷過癌症的洗禮,「死亡」之於我不再只是「死亡」。

 

分享一小部份「死亡牌」與「魔鬼牌」。

 

「死亡牌」

主題:死亡

本質意義:各種層面的死亡、事情的結束、空檔或空

(圖片無法上傳)

 

 

「魔鬼牌」

主題:接受事實

本質意義:如是、接受事實、在有限的範圍內運作

The Devil   

 

     每當我們願意接受事實面對內心的恐懼與信念時,

我們 就在內在經歷了一場死亡,這是我們理想化自我面具的摘除儀式,

是我 我們過去為了配合父母、符合社會期待角色扮演的死亡。

 

不同深度、不同強度的死亡引領我們走向更高的生命意識,

所有這些死亡的目的都在為最後的死亡做準備。

     最後的死亡不只是靈體與肉身的分離,

靈性上的意義是小我的死亡-所有我們曾經為了生存所扮演的角色與所執著的信念的死亡。

 

通過一次次的死亡我們學習超越二元對立的觀點,

通過理想化自我的死亡我們體會到真實自我的本質是統一、

是超越肉體的生與死、是與神合一的。

 

願意透過生命的經驗來體驗超越二元對立、超越肉身生死的一次次內在小我死亡,

需要極大的承諾探索自我、需要誠實的勇氣看見自己的不堪、

同時也需要擁有接受事實後所產生的內在空間。

 

接受裡有力量。

內在有空間、有力量我們對生命裡戲劇化的發生便有了幽默感,

相信「上帝謔而不虐」-所有的發生都是為了支援我們走向靈魂真實的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i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